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

BBS連線教學

http://pcman.ptt.cc/index2.html

點選免費軟體下載,我使用的是"PCMan 2004"。

下載安裝完成之後,在上方的位址輸入"Ptt.cc"進入批踢踢實業坊BBS站。



如果沒有帳號的話要先註冊,完成之後就可以登入BBS了 :D

BBS介面完全都是文字,操作都是只需要鍵盤就好了。

以下是常用的指令,通常按h可以顯示使用說明。


【 看板選單輔助說明 】( ^ 表示ctrl鍵) (請注意大小寫)

【 基本指令 】

  (k/p/↑)/(j/n/↓)  上一個看板 / 下一個看板

  (P)(^B)(PgUp)  上一頁看板

  (N)(^F)(PgDn)  下一頁看板

      (^S)/(s)/(/)  搜尋列表中的看板 / 搜尋全站看板 / 以中文搜尋看板關鍵字

(數字)/($)/(^W)  跳至該項目 / 最後一個看板 / 迷路了,我在哪裡

(r/→/Rtn)/(q/←)  進入看板 / 回到主選單

【 進階指令 】  

閱讀: (v/V/S/c) 通通看完 / 全部未讀 / 切換排序方式 / 切換編號/文章數

訂閱: (y) 切換下列模式: 我的最愛 / 訂閱看板(所有看板)

標記: (t/^T) 標記看板 / 取消標記
             (*) 全選(標記)、全不選、或改變所有看板標記狀態

編輯: (m/z)/(d)/(M) 把看板加入移出我的最愛 / 看板移出最愛 / 改變看板位置
           (a/i)/(g)/(L) 新增 看板(a/i) / 目錄(g) / 分隔線(L) 至我的最愛
               (^A/^D) 將已標記看板加入 / 移出我的最愛

整理: (K/T/w) 備份,清理我的最愛 / 修改目錄名稱 / 寫入已讀未讀紀錄
             (^Z) 快速切換


【 全功能看板操作說明 】( ^ 表示ctrl鍵) (請注意大小寫)

【 基本命令 】

(p/k/↑)(n/j/↓) 上移/下移一篇文章

(^B/P/PgUp)(^F/N/PgDn) 上移/下移一頁

(數字鍵) 跳到指定號碼的文章

(Home)/(End/$) 跳到首篇/末篇文章

(r)(→)/(d)/(E) 閱讀/刪文/編輯文章

(=[]<>-+S) 主題式閱讀

(^P)/(y)/(X/%) 發表/(回覆/連署)/推薦文章

(F/U)/(x) 轉寄至信箱/轉錄至其它看板

【 進階命令 】 

(/)(?)/(a)/(Z) 搜尋 關鍵字/作者/推文數

(^H)/(!) 只列主要標題/不列關鍵字

(G)/(A)/(#) 搜尋 標記/稿酬/文章代碼

(^Q)/(w) 查詢作者資料/丟作者水球

(z)/(TAB)/(b) 閱讀精華區/文摘/進板畫面

(Q)/(QQ) 查詢文章資訊/切價格列表

(^O)/(X)/(f) 競標/下標/參與賭盤

(^V)/(V)/(R) 活動連署/投票/投票結果

(^W)/(s)(^Z) 我在哪裡/搜尋看板/快速切換

(B/i/I) 查詢看板設定(隱藏,推文,..)


以下是推薦的看板

依照下面的步驟就可以找到喔 :D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西斯版《sex》:C -> 10 -> 3 -> 6
 八卦版《Gossiping》:C -> 10 -> 18 -> 8
笨版《StupidClown》:C -> 10 -> 12 -> 2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具 Google 帳戶和 OpenID 的使用者才可以發表意見喔 :D